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擬推首置上車盤助年輕人置業

2017-09-06

【文匯網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會在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公布「港人首置上車盤」詳情,協助年輕家庭置業。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第六屆亞太區房屋論壇後向傳媒說,她在政綱提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專為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而設,曾購買居屋或現時擁有物業者均不合資格。

她表示,私營市場樓價飆升,年輕家庭收入不錯也無法即時置業,她希望幫助他們,並相信購買「上車盤」的家庭將來能夠憑個人努力進入私營市場。

她又說,「上車盤」在面積,或設計、裝潢方面都會較為樸實。至於價錢,她指,定價越容易負擔,限制必定越多。

被問到政府會否以公屋單位作為港人首置上車盤?林鄭月娥回應說,在長遠房屋策略下約46萬個單位,仍未找到足夠土地,當中約20多萬是居屋、綠置居和公屋,當局盡量不會拿這些土地出來,否則會影響公營房屋的供應,應該要找新的土地來源。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