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36億教育新資源順利落實 

2017-09-0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9月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上任後提出的36億教育新資源措施在今個學年逐步落實,過程非常順利,教育局將馬上展開教育八大範疇的跟進工作,繼續為學生、老師、家長和校長創造一個穏定、關懷、具啟發性、富滿足感的教與學環境。

林鄭月娥表示36億教育新資源措施落實非常順利 (中新社)

林鄭月娥表示36億教育新資源措施落實非常順利 (中新社)

林鄭表示,各個院校和辦學團體以及學校都積極跟進教育措施的落實,目前已有超過3萬名在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同學將得到資助;公營中小學已增加逾2000個學位教師教席;公營學校增加特別幫助有特殊需要學生的統籌主任和資訊科技的支援人士亦已全面展開。

跨境生人數減少不影響學校已獲得資源

有關深圳推出新措施,允許港籍學童申請入讀當地的一些公辦中小學,林鄭認為新措施很人性化,但會影響部分公營學校收生情況。林鄭表示,即使跨境學生人數下跌令部分學校收生減少,學校已經獲得的資源,特別是老師數目,將不受影響。林鄭說,教育局會密切監察情況,與學校商討未來的人手編配和開班情況,希望給學校一個正面的信息。

政府設熱線協助英國簽證延批學生

有關數百位香港同學計劃去英國升學而未能夠適時得到簽證,可能延誤升學或開學,林鄭表示,自己與政務司司長已接觸英國駐港澳總領事反映情況,並得到承諾會盡量配合加快簽證。同時,政府今日下午3時起將設立24小時熱線3142 2522,供有相關需要的學生提供情況,或通過電郵ukstudentvisa@1823.gov.hk,以便政府與英國總領事跟進;其他特殊個案需要協助,政府都將盡量配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