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撐法庭裁決:令社會認識立法會莊嚴

2017-07-14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高等法院14日下午,就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及姚松炎司法覆核議員資格案宣布裁決,裁定4人宣誓無效,從2016年10月12日起即失去議員資格。建制派對法庭裁決表示歡迎,認為判決令社會認識立法會的莊嚴。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歡迎裁決,稱這是一個重要案例,可以向社會展現何謂法治精神,令社會認識立法會莊嚴,亦是依照基本法對「一國兩制」的清晰規定。在宣誓時必須真誠及表明效忠。梁美芬表示,羅梁劉姚4人宣誓不認真、言行偏離誓言內容,最後喪失議員資格,是「自己玩死自己」,責任在於他們自己。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案件裁決突顯香港的法治精神,展現議員須擁護基本法的要求。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認為判決能夠撥亂反正,令社會重新踏上正常軌道。

工聯會表示尊重及支持裁決,認為可以作為日後立法會宣誓的標準,亦告誡後來者立法會的莊嚴規矩不容挑戰,希望立法會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