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單車節下月8日舉行 設9個競賽項目

2017-09-26

【文匯網訊】 (記者文森)旅發局連續3年舉辦「香港單車節」,今年賽事將於下月8日舉行,共設9個競賽項目,將途經尖沙咀、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與汀九橋等地。旅發局今日與運輸署及警方舉行聯合記者會,講解當日交通安排,包括將於當日凌晨1時起,分階段在尖沙嘴、九龍西及新界南多處實施分階段封路,屆時約150條巴士及專線小巴將改道行駛。青馬大橋上層(往九龍方向)於上午8時重開,其他主要幹道會於上午11時重開,下午6點會解封所有路段。

當日各項賽事由凌晨5時半至下午5時45分。運輸署呼籲市民當日要留意在青嶼幹線、汀九橋、昂船洲大橋、尖山隧道、九龍西、尖沙咀及尖東實施的封路、改道及公共運輸安排。受廣泛封路影響,運輸署預計屆時青嶼幹線往九龍方向、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佐敦道以南,及海港城附近的廣東道交通將會非常擠塞,駕駛人士如非必要,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

運輸署高級運輸主任譚家棋表示,為配合單車節的進行,當日會有超過150條巴士及專線小巴實施改道、遷站及更改服務,往機場的巴士班次或不穩定,呼籲市民出發前要留意。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署理警司麥中傑表示,經檢視上年交通安排後,警方今年實行新的交通措施,如於上午9時半重開梳士巴利道西行線,有望當天能盡快恢復尖沙嘴的交通情況。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橫跨三隧三橋的50公里單車賽深入民心,今年參與人數較增加約7%,約有4,900人參與。

今年除了將50公里組增加300個名額外,更新增專業車隊的挑戰賽,沿尖沙咀梳士巴利道、麼地道及科學館道繞圈競賽,總長逾100公里,是本港首次舉辦UC .1級公路賽。30公里組則維持1,500個名額,由尖沙咀出發經長青、南灣兩隧再沿昂洲大橋返尖沙咀1881對開為終點。

「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今年獲國際單車聯盟升格成為亞洲巡迴賽其中一站,名為「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亦是本港首次舉辦UC .1級公路賽,比賽沿梳士巴利道、麼地道、科學館道及紅磡繞道繞圈計分,每圈長5.15公里,將有100位專業車手包括世界級隊伍與洲際隊伍參與。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