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有港人澳洲學駕小型飛機墜機亡

2017-09-26

【文匯網訊】 (記者 蕭景源)再有港人在澳洲學習駕駛小型飛機失事死亡。繼上月一名19歲城大男生在墨爾本墜機身亡後,今在布里斯班再有一名25歲港男,連同教練及乘坐的小型飛機,失事墜落一個農場草地,港男跟教練同告罹難。這是澳洲兩個月內發生的第二宗涉及港人墜機死亡事故,澳洲民航安全局正調查意外原因。本港入境事務處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跟進個案,將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

墜機身亡香港男子姓李(25歲),家中獨子,居住於馬鞍山,他先後在拔萃男書院及香港大學畢業,其後自行成立物流公司營商。據悉,李中學時期已夢想成為機師,曾參加國泰舉辦的「飛躍理想計劃」。消息指,李早前往英國學習航空及飛行知識,至今年暑假再往澳洲昆士蘭省布里斯班的飛行學校上課,學習駕駛小型飛機。上月中他終達成獨自駕駛飛機夢想,在當地上空翱翔,並打算下月完成全部課程才返港。

據當地傳媒報道,失事的是一架型號為Diamond DA-40小型飛機,機上有4個座位,2006年首航。當地時間周二(26日)早上9時許,李與教練一機兩人在布里斯班Archerfield機場起飛進行指導飛行。至早上9時50分,當飛機越過布里斯班南部Allenview上空,突然發生意外墜落附近Brookland Road一個農場草地,飛機頭尾部分嚴重毀爛,兩人當場死亡。

據現場附近牧場負責人表示,當時目睹小型飛機先在空中打轉,其後失事墜落地面,他立即與同事攜同滅火筒趕往現場,發現飛機機頭毀爛不堪,機上兩名男子重傷昏迷,失去知覺,所幸飛機沒有起火。

發生墜機事故後,當地警方及消防員迅速封鎖現場調查,澳洲民航安全局正設法調查事故原因。初步相信飛機失事前曾嘗試發出求救訊號,惟未能完成已墜毀。

香港入境事務處回應指,今接獲有關求助報告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跟進個案,將按當事人家屬意願提供可行協助。入境處強調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及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積極跟進個案。入境處提醒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 1868。

上月3日,本港一名就讀城市大學的19歲男生張殷頌(Nicholas),在澳洲墨爾本學習駕駛一架型號Bristell FG的小型飛機期間,在距離墨爾本市約47公里的北克萊德失事墜毀,他與30多歲教練重傷送院,惟Nicholas最終因腦部嚴重出血,延至翌日不治。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