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蔭權案遴選陪審團 料審訊25日

2017-09-26

【文匯網訊】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案件在高等法院正式開審,今日遴選陪審團,會由58人中選出9人。

法官陳慶偉表示,獲邀參與遴選陪審團的人士,過去或者有從傳媒或朋友中聽過看過有關曾蔭權的指控,雖然在大多數情況下,陪審員不應該對將會裁決的案件有認識,但陪審員不一定要對案件毫無認知,否則所有的名人就無法接受審訊。

法官提醒,所有在外界有關本案的傳言都有機會不準確,被告亦無法對這些傳言抗辯,如果在裁決時考慮了有關傳言會構成審訊不公。陪審團必須在審訊過程中,摒棄所有以往對此案的所聽所聞,只依據呈堂的證據作出公正獨立的裁決,這對本港司法體系而言尤關重要。

法官又表示,本案預料會審訊25日。他又說如果陪審團能夠明白他的說話,相信他們亦能夠理解審訊內容。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