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蔭權案選出8女1男陪審團 明早續審

2017-01-09
曾蔭權與太太步出法庭曾蔭權與太太步出法庭

【文匯網訊】(記者 葉漢亮)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嫌公職人員行為不當案,法庭今早進行遴選陪審團的程序,成功從39人選出8女1男陪審團,庭上宣讀控方證人名單,當中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等。法官提醒陪審員要不偏不倚,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本案,預料審期為26天,聆訊需橫跨農曆新年假期。

法庭今早從39名候選陪審員,抽選8女1男合共9人為陪審團。法官陳慶偉向陪審團表示,各人應該可認出庭上的被告是前任特首曾蔭權,但提醒指陪審團只能基於庭上證據作出裁決,不可受庭上證據以外的資訊影響。

陳官又指,陪審員不能與案中的人物或相關公司有緊密關係,若有則需要告知法庭。其中部份被抽出的陪審員因是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有官職、認識案中證人、妻人患癌等獲豁免成為陪審員。

庭上又讀出控證人名單,包括鄭月娥、唐英年、現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劉焱、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前特首辦主任梁卓偉,及獲曾蔭權推薦受勳的設計師何周禮等人。

由於法庭進行遴選陪審團的程序,39候選陪審員今早到庭準備,法庭內的座位預留了給候選陪審員,導致只有小量座位可供記者入內旁聽,其餘記者和公眾人士只可在庭外觀看直播。

現年72歲的被告曾蔭權面對三項控罪,包括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他早前在庭上否認全部3項控訴。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