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廢除奧巴馬醫保失敗 特朗普擬簽行政命令推改革

2017-09-2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美媒報道,在美國國會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最後一搏」失敗後,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表示,他可能很快簽署影響數百萬人健康保險的行政命令,他還表示,或許同國會民主黨談判醫保改革。

據報道,特朗普稱,「我將簽署一道重要行政命令,人們可以出外、跨越州界做很多事,購買他們自己的醫保,那也許會在下周簽署。……它現在就要完成。它會影響很多地方和很多人。數百萬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資料圖片)

特朗普毫不掩飾自己對於國會未能廢除奧巴馬醫保法感到不滿意。由於未能爭取到足夠的票數,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26日擱置對廢除平價醫保法的新法案投票。

特朗普現在似乎支持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支持的醫保改革。反對參議院廢除法案的保羅希望允許保險公司跨州出售保險,也允許人們組成團體購買保險。

保羅稱,相信總統特朗普能讓人們加入跨州的團體或醫保協會購買保險。這將為降低保費增加一個巨大的槓桿。它也將為脆弱的個人帶來保護。

特朗普說他將於明年初再次廢除奧巴馬醫保法,並且說他幾乎肯定共和黨有足夠的票數。但是,他也打算同民主黨談判,看看能否得到更好的醫保計劃。

儘管參議院共和黨廢除奧巴馬醫保法的最後一搏失敗,特朗普聲稱他對於醫保立法仍然感到樂觀。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