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稱特朗普已向朝鮮宣戰

2017-09-26

【文匯網訊】 新華社報道,朝鮮外務相李勇浩25日對媒體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向朝鮮宣戰」,朝鮮將有權採取包括擊落美軍轟炸機在內的反擊措施。

李勇浩當天在紐約舉行新聞發佈會說,全世界應該清楚記得,美國首先向朝鮮宣戰,朝鮮將有權採取反擊措施,其中包括擊落即使不在朝鮮領空內飛行的美國轟炸機。

美國國防部23日說,美軍多架戰略轟炸機當天在戰鬥機護航下至朝鮮以東水域上空飛行,抵達本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聲明說,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進入21世紀以來飛抵的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總統特朗普有很多「軍事選項」應對朝鮮威脅。

美國政府對朝鮮態度強硬。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後,21日進一步向朝方施壓,宣布新一輪嚴厲對朝制裁措施。

面對美方壓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聲明說,特朗普在世界面前發表對其國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論,他本人正在考慮如何對此採取最強硬的反擊措施。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