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白宮:美國並未對朝鮮宣戰

2017-09-26

【文匯網訊】 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25日表示,我們並未對朝鮮宣戰。

桑德斯是在白宮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作出上述表態的。她的回答也是針對朝鮮外務相李勇浩的言論。

李勇浩當天在紐約召開新聞發佈會時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朝鮮宣戰,朝鮮有權採取相應對策,包括擊落美國的戰略轟炸機,無論這些轟炸機是否在朝鮮空域。

李勇浩此番表態是針對特朗普23日在推特上發表的相關言論。

桑德斯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並沒有對朝鮮宣戰。坦白講,這種說法很荒謬。她還表示,在國際海域上空擊落別國飛機是絕不應當的。

桑德斯說,美國的目標依然沒變,將繼續尋求朝鮮半島和平無核化。美國將通過儘可能地施加最大的經濟和外交壓力實現這一點。

美國國防部23日稱,美軍B-1B轟炸機和F-15C戰鬥機在朝鮮東部海域的國際空域執行了飛行任務,這是本世紀以來美國戰鬥機或轟炸機在朝鮮附近海域的非軍事區飛行最北的一次。

據美聯社報道,這並非朝鮮第一次說兩國宣戰。2016年7月,朝鮮稱美國對金正恩實施制裁就是宣戰。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