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國良:冀媒體助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2017-09-30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29日隆重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週年國慶酒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出席「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八週年國慶酒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會長張國良致辭時表示,新特首、新主任同時出席香港新聞界國慶酒會,證明特區政府和中聯辦對新聞界的重視、關愛,也表明了香港各界對新聞界有所期待和希望。

他特別提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是新聞界的老朋友、好朋友。他的履歷、閱歷非常豐富,對中央港澳方針政策和「一國兩制」實踐及社情民意都非常熟悉。他對香港順利回歸祖國、「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繁榮穩定作出過重要貢獻。王志民再次來港工作擔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必將對中央與香港特區的溝通互動,對香港各方面的發展,發揮積極有效的作用。

張國良希望媒體幫助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張國良希望媒體幫助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張國良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以來重要的一年。在香港社會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視察,並在不同場合發表了重要講話,進一步表明了中央政府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亮明了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安全的底線,指明了香港發展的前景。媒體同行大都能客觀報道,正確解讀習主席的講話精神,使社會各界在切實貫徹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繁榮發展方面形成了共識。

張國良說,再過半個月,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這是舉世關注的一次會議,是中國改革開放歷程上一次重要會議。他希望香港的媒體同行,正確報道會議的召開及會議通過的大政方針和做出的重要決定,幫助香港民眾把握祖國改革、開放、發展的機遇,讓香港為國家做出新的貢獻,也讓國家成為香港發展的強大後盾。

為加強對國家發展戰略的瞭解,香港新聞界今年組織採訪團,走訪部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張國良亦有隨團。他說,自己在行程中留意到「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都在千方百計、爭分奪秒地尋求改革和發展,積極主動地尋找商機。

作為資深媒體人,喜歡歷史的張國良亦對發生在「一帶一路」沿線的歷史滄桑以及驚心動魄、興衰榮辱的故事感到震撼。「不少曾經無比輝煌、盛極一時的地方,一朝沒有及時趕上歷史發展的浪潮,很快就湮滅在歷史的長河中,如今已成了考古學者發掘研究的遺址,只落得走進博物館供人憑弔的命運。而一些本來名不見經傳,默默無聞的大漠荒灘,有幸抓住了歷史的機遇,突然崛起,迅猛發展,成為當今時代發展的地標和亮麗風景線。」張國良慨歎,每當看到想起這些歷史變遷,都會聯想到香港的歷史和現狀。「我真心希望香港把握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機遇,再創新輝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