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一重疊中秋 內地七億人外遊

2017-10-01
圖為中國江蘇南京2016年10月4日一個旅遊熱點的遊客擁擠狀況

圖為中國江蘇南京2016年10月4日一個旅遊熱點的遊客擁擠狀況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內地今年「十一」假期與中秋小長假重疊,假期長達十一天,國家旅遊局預計有七億人會外遊。各地昨日開始迎來出行客流高峰,北京、上海、南京等交通樞紐的客流量大增。

十一與中秋假相連,假日長達十一天。北京首都機場昨日有約廿九萬八千八百人次出入。「十一」期間,航班將達兩萬多架次,日均一千七百一十二架,旅客三百九十五萬人次,日均廿八萬人次。

鐵路方面,預計客流最高峰出現在今日,將發送旅客一千六百萬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長一成一。鐵路部門將增開廿九對中長途旅客列車,應付客流。其中,南京火車站昨發送旅客達廿七萬人次。上海鐵路局亦表示,長江三角鐵路網在黃金周預計發送二千五百八十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一百九十六萬六千人。

道路客運量預計5.6億人次、鐵路客運量1.3億人次、水路客運量1590萬人次、航空客運量1300萬人次。今年的國慶假期將成為近年來出遊人次最多、出行時間最長的黃金周。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