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賭城槍擊案50死逾400傷 特朗普譴責為「邪惡行為」

2017-10-0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死傷人數升至50死、逾400傷,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同類事件,被當地傳媒形容為「大屠殺」。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譴責事件是「純粹的邪惡行為」(ac f pure evil),並下令美國降半旗致哀。他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慰問,表示將會於4日親赴當地跟進事件。

槍擊案發生於在當地時間周日(1日)晚,一名64歲獨行槍手,在酒店32樓房間,向附近一個露天音樂會亂槍掃射,造成至50人死亡,400人受傷,槍手事後吞槍自殺。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策劃今次行動。警方還封鎖了事發地點周圍的街道並通過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事發地點周邊。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等執法部門正跟進調查事件,暫時未將事件定性。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目前沒有在美國其他地點發現特定的威脅。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