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慶國慶晚會奏響「中國夢」 三地歌手獻藝「青年音樂會」

2017-10-05

【文匯網訊】 (記者 朱燁報道)香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與「國慶青年音樂會」先後兩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精彩開唱。連續十次擔任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的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表示,兩場都是備受期待的國慶晚會,首日以「實現中國夢」為主題,重在以傳統方式展示國家建設成就,次日則更加時尚、迎合潮流和國際化口味,是年輕人期待的盛會。據悉,今年的表演和舞台設計、現場氣氛更是獲得了董建華、梁振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盛讚。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主持香港慶國慶晚會

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主持香港慶國慶晚會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政委岳世鑫等出席了首日的晚會,與近6000名市民共賞精彩歌舞,共慶國家取得輝煌成就。

蔡冠深表示,香港的兩場國慶文藝晚會都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地電視台、電台以及互聯網播出,讓更多香港市民以至全球華人均可分享國慶的喜悅,一齊感受國慶的歡樂氣氛。

他續指,1日的文藝晚會共設8個表演環節,包括《我的祖國》、《飛躍龍騰》、《軍民同心》、《聲韻悠揚》、《金鼓雷鳴》、《聲震環宇》、《英雄盛世》和《龍的傳人》,解放軍駐港部隊文工團攜手香港演藝界、舞蹈界,以音樂、歌舞等方式,表達對祖國的祝福。

香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現場嘉賓雲集

香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現場嘉賓雲集

次日的「國慶青年音樂會」則雲集了香港、內地及韓國三地青年歌手,售票日當天即賣掉96%,第二日即售罄,一票難求,十分搶手。據悉,今次「國慶青年音樂會」已是第三度在香港舉辦,但仍不減樂迷的狂熱氣氛,而韓國人氣男團INFINITE這次是成員Hoya退團後,首度以六人姿態訪港,壓軸現身的他們輔一登場就掀起了全晚高潮。

青年音樂會先由香港歌手吳業坤打頭陣演出,坤哥穿上紫色西裝連唱四首歌迎戰韓風,贏來歌迷掌聲。中國首支嘻哈少年團BO TORY則作為最年輕的組合,帶來火力全開的舞蹈《BURN》和《HOW OLD 》,組合在未抵港前已經吸引了眾多關注,更是刷新了紅館史上最年輕登台歌手的紀錄。

蔡冠深與韓國人氣男團INFINITE在「國慶青年音樂會」現場

蔡冠深與韓國人氣男團INFINITE在「國慶青年音樂會」現場

來自韓國的白娥娟挑選了一系列充滿少女情懷及輕快的歌曲,配合其可愛少女形象,迷倒不少在場觀眾。包括韓國人氣團體INFINITE在內的所有歌手都在現場送出了對中國國慶日的祝福,說道「祝大家國慶快樂,Happ irthday China。「

INFINITE對能參與國慶活動大感榮耀,更特地選唱香港粉絲未聽過的歌曲。談到新動向時,INFINITE表示會盡快錄新歌,至於個人計劃,隊長聖圭透露正準備個人專輯,成員成烈就忙拍電視劇,L則籌備搞亞洲粉絲見面會,東雨會做藝能節目,更笑言最懷念香港的地道美食蛋撻和珍珠奶茶,他最想逛尖沙咀夜市,更叫大家介紹好去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