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

2017-09-25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5日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他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5年來,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團結一心,與時俱進,頑強拼搏,攻堅克難,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長足發展、人民生活得到顯著改善,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要廣泛宣傳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重大成就、寶貴經驗,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奮精神、砥礪奮進、再接再厲,深入推進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參觀展覽。

下午3時45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北京展覽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展覽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主線,安排設計了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充分運用多媒體和聲光電手段,濃墨重彩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示了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新變化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以及廣大幹部群眾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良好精神風貌。

「砥礪奮進的五年」視頻截圖

「砥礪奮進的五年」視頻截圖

展現全面深化改革「四梁八柱」主體框架的生動視頻,反映全國人大立法工作和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詳細數據,展示先進典型、時代楷模「群星燦爛 七星共明」的立體柱,演示中國夥伴關係網絡遍布全球的多媒體產品,呈現幹部隊伍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圖文展板,港珠澳大橋模型,三北防護林體系建設工程(1978-2050)示意圖,世界上下潛深度最大的作業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模型,中國自主研製的首台400馬力無級變速拖拉機,強軍征程揚帆遠航武器裝備模型……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一張張圖片圖表,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並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等參觀了展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