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破獲一宗涉嫌走私廢物案

2017-09-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深圳海關今日(25日)公佈一起涉嫌走私廢物入境案,海關緝私人員摧毀一個利用他人許可證走私固體廢物入境的犯罪網絡,查證涉嫌走私入境的廢塑料等固體廢物1.5萬餘噸。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據深圳海關公佈,9月21日凌晨,海關緝私部門出動緝私人員350餘人,分成25個小組,分別在廣東深圳、惠州、東莞、佛山以及湖北、四川、甘肅等地同步開展查緝行動。截至當天上午10時,行動已抓獲犯罪嫌疑人20名,一舉打掉固廢走私團伙3個,初步查證涉嫌走私入境的廢塑料1.5萬餘噸。

案中,涉案貨主團伙通過香港的「影子公司」在日本訂購廢塑料,再交由攬貨和通關團伙利用其他企業的廢塑料進口批文,從廣州、黃埔等多地口岸進口廢塑料,運輸至深圳、惠州等地一些不具有加工生產廢塑料環評資質的企業進行加工。該行為已涉嫌走私廢物罪。

據海關緝私部門介紹,該次行動重點打擊對像為涉嫌利用他人許可證走私固體廢物違法犯罪行為。經初步偵查查明,該走私網絡涵蓋境外訂購、香港轉運以及走私通關、境內物流等全鏈條多個環節。2014年以來,上述團伙涉嫌走私廢塑料1000餘櫃,涉案廢塑料1.5萬餘噸。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