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林鄭月娥:教育經常開支其中36億措施已展開

2017-10-11

【文匯網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她在立法會就《施政報告》發言時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即關注青年的學業、事業及置業,並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而政府在教育的開支是對未來發展最有意義的投資。

林鄭表示,其在競選期間提出即時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得到社會廣泛的認同。其中36億元資助的各項優質教育措施已在本學年陸續展開,至於餘下的14億元如何有效運用,政府會就相關範疇進行檢討,並繼續與教育界商討。如有需要,政府亦會提供更多資源。須進行深入研究的八個教育範疇涵蓋教師專業發展、課程安排、評核制度、職業專才教育、自資專上教育、校本管理、家長教育和教資會在研究和學生宿舍的資助。教育局會在今年內陸續就個別範疇成立專責小組開展這方面的工作。政府會秉持「專業領航」、「直接聆聽」的宗旨,邀請教育專家,包括瞭解前線教學人員及學生學習情況的專業人士參與各個專責小組的工作。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