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林鄭:噓國歌只是一小撮人行為 國歌是國家尊嚴象征

2017-10-1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下午就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召開記者會。回應有關近期足球賽中有港隊球迷噓國歌事件,林鄭月娥相信對國歌不敬只是一小撮人的行為,得不到絕大多數人認同,政府有責任確保年輕人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林鄭月娥指出,對國歌不敬只是一小撮人的行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指出,對國歌不敬只是一小撮人的行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月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已頒布《國歌法》,特區政府有職責進行本地立法,亦都有責任確保年輕人明白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她相信,一小撮人不尊重國歌得不到絕大部分人的認同。她強調,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國歌與國旗、國徽一樣,都是國家尊嚴的象征,應該受到尊重。

林鄭表示,改變這小撮人的思想及行為並不容易,但必須指出,在球賽中噓國歌,不只是港隊會否受罰而閉門作賽,而是是否對國家尊重的嚴肅問題,關乎是否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