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續審 劉吳惠蘭作供

2017-10-13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收受利益案,1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的劉吳惠蘭繼續作供。她指,2010年11月行政會議原則上向雄濤廣播批出數碼廣播牌照,惟會議中有成員擔心雄濤廣播沒有廣播經驗,批予該公司會有風險,更可能引來公眾質疑,但當時廣管局說服了行會。她強調在整個過程中,局方及廣管局都對申請作出嚴謹的考慮,亦相信所有牽涉的人士都已恰當地申報利益。

劉吳惠蘭續指,曾蔭權會議後認為決定有潛在敏感性,故責成她在商經局公佈有關決定時,須清楚解釋在政策及技術上考慮,以說服公眾以及持不同意見人士,接納該決定增加公眾的節目選擇,合乎公眾利益。

對於曾蔭權牽涉入深圳東海花園單位一事,劉吳惠蘭稱是在閱報後才得知,自己私下沒有與雄濤廣播的相關人士見面。

劉吳惠蘭在接受辯方盤問時,同意是鄭經翰表示有意參與數碼廣播,促成政府進行有關政策,並相信數碼廣播可增加行業競爭,及增加公眾接收資訊的選擇,發牌符合公眾利益。在審批牌照過程中,曾蔭權完全沒有向她或其部門施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