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出席黨的十九大的38個代表團全部報到

2017-10-17

【文匯網訊】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定於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出席全國代表大會的38個代表團已全部抵京。

據新華社報道,截至16日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代表團以及中央直屬機關代表團、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中央企業系統代表團、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解放軍代表團、武警部隊代表團和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團等38個代表團已全部向大會報到。

代表們認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黨的十九大,將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會。

「我們肩負沉甸甸的責任而來,要通過參加這次大會,更深刻地認識當前所處的歷史方位,更加準確地理解把握黨和國家的發展方向。」山西省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代表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夠創造風清氣正、奮發有為的幹事創業新局面,以改革發展的新成就,交上一份讓人民滿意的答卷。」

代表們來自祖國各地、各行各業,帶來了過去5年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成就的喜訊捷報。

在前往北京的高鐵列車上,河北團的代表們熱烈交談。河北省婦聯兼職副主席、滄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政治處主任王紅心代表說:「過去5年,我們國家在黨的領導下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我們處在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衝刺期,即將開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徵程。」

已經抵達駐地的麗達·皮爾拜代表身披紅色絲巾,胸前的十九大出席證格外醒目。有著32年黨齡的她,在新疆布爾津縣發起成立「愛心媽媽」協會,有效帶動了當地群眾就業創業。「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好政策讓我們新疆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各民族兄弟姐妹一起致富,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

河南省潢川縣雙柳樹鎮駐鄭州農民工黨支部書記黃久生代表展示了一份成績單——「5年來,我們這個農民工黨支部穿針引線,引導100多名外出創業成功的人士返鄉投資,有力推動了家鄉經濟發展和產業脫貧;幫助1.2萬多個老鄉找到工作,每年為家鄉帶回3億多元的勞務收入。」

肩負莊嚴使命、承載神聖職責,代表們掛念更多的是百姓冷暖和民生關切,思考更多的是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戰略和大政方針。

「在參會前,我做了比較廣泛的調研,瞭解基層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盼。」紅豆集團董事長周海江代表說,「對於貧困群眾,他們渴望得到更多實質性關懷和幫助;對於工薪一族,他們比較關心收入提高和發展環境改善;對於精英人才,他們希望獲得更多激勵和對自身價值的肯定。」

青海益和檢修安裝有限公司保護試驗車間副主任連亞麗代表說,青海是三江源所在地,擔負著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責任。「作為來自青海的黨代表,我更關注國家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新戰略新部署。同時,我也期待在『一帶一路』建設中,青海迎來更多發展機遇,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作為一名海洋工作者,國家海洋局國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蛟龍」號潛航員唐嘉陵代表心繫國家海洋事業。「我要認真履職盡責,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參加大會的各項議程,並發揮好黨代表的橋樑紐帶作用,帶動廣大海洋工作者為實現海洋強國夢不懈奮鬥。」

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社區黨委副書記王波已經連任黨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她說:「黨的十九大與國家繁榮富強緊緊連在一起,與人民美好嚮往緊緊連在一起。我們要好好總結過去5年成績,為未來5年更好發展建言獻策。」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