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召開在即 國際媒體積極評價中國發展

2017-10-16

【文匯網訊】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於18日開幕。國際媒體紛紛積極評價過去五年來中國的發展,認為十九大的召開將給中國的未來發展指明方向。

連日來,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今日俄羅斯、俄塔社等俄羅斯主流媒體高度關注會議進程,巴基斯坦國家通訊社等媒體也就十九大的報道進行了特別策劃和籌備。

俄羅斯衞星新聞社刊發的文章認為,過去五年中國的發展成就引人矚目,「一帶一路」倡議在國際社會引發積極反響,中國積極維護國際多邊機制,和俄羅斯等國的雙邊關係繼續穩步向前發展。

在經濟成就方面,俄羅斯專家通過俄衞星新聞網表示,中國在改變經濟發展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進展。新加坡《海峽時報》指出,中國推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措施,成功穩定了經濟發展的勢頭。日經新聞網的分析認為,十九大前夕中國的股市和匯市都保持了穩定。

在反腐敗方面,新加坡《聯合早報》的文章說,回顧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領導層的成績單,「打虎拍蠅」給外界留下強烈印象。文章說,中共領導層充分肯定中央紀委的工作,反腐倡廉同時也深得人心。

在扶貧方面,新加坡《海峽時報》認為,中共將在十九大上討論繼續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已成為全球減貧的典範,中共領導層還在加緊推動脫貧攻堅。

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媒體關注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為十九大所做的準備工作。

《印度教徒報》的文章說,過去五年中國進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在多個領域的工作都取得了成效。該報指出,中國重要的政治季已經到來。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