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赴華府 推香港營商優勢

2017-10-17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十六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副國務卿ThomasShannon(左)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今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十六日)在華盛頓與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副國務卿ThomasShannon(左)會面。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當地時間10月16日)在華盛頓作最後一日訪問,向當地政商界代表推廣香港的優勢和機遇。

據政府新聞處消息,陳茂波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和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研討會暨午宴上致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過去20年取得驕人成就的重要基礎。「一國兩制」令香港在進軍內地龐大市場時享有獨有的先行者優勢,為香港帶來更多機遇,也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商貿和航運中心的地位。

他指出,美國是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兩地經貿關係密切。他鼓勵美國公司及投資者善用香港的平台和網絡,發掘更多商機。他也向與會者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以及香港及海外企業如何可以從中得益。

他又提到,香港自由開放的市場、法治、司法獨立、公平的營商環境以及簡單低稅制,一直吸引海外企業到港營商。他表示,特首日前發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利得稅兩級制和研發開支的稅務扣減,可以進一步加強香港的競爭力。

今早,陳茂波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主任李昌鏞舉行早餐會議並向李昌鏞介紹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雙方也討論了有關環球金融發展的事項。其後,他與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副國務卿Thomas Shannon會面,就一系列問題交換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