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側記:十九大首場新聞發布會凸顯務實會風

2017-10-17
十九大新聞發布會會場(記者何嘉駿攝)

十九大新聞發布會會場(記者何嘉駿攝)

文/馬靜

十九大新聞發言人發布會是十九大首場發布會,吸引眾多記者關注。記者們走進大會堂三層金色大廳,第一感覺就是簡約,整個會場佈置與五年前十八大相比做了許多「減法」,沒有鮮花,沒有茶杯,沒有任何裝飾。

在發布會現場,記者看到,背板紅底白字,發言人席上除了桌簽,還有一瓶飲用水,五年前主席台上簡單的鮮花佈置,今年也省去。主席台上最基本的名牌桌簽也做了減法,五年前還有的塑料封套都已經去掉,只餘一張印有名字的紙質桌簽。

在這樣的減法下,現場也做了一些加法,大會在現場為記者們設置了WiFi,方便記者現場辦公發送稿件。記者在現場發現有一些穿?黃色工作服的聯通公司員工,這些人是大會特意安排的維護現場網絡裝備的工作人員,為保證網速,一些座位下還安裝了路由器,在現場的記者都感到網速很快,大讚這樣的安排很實用。

除此之外,從大會堂門外到三層金色大廳,每個路口都有引導人員,引導記者進入會場,現場也有許多工作人員幫忙安排座位,昔日記者一窩蜂似的湧入會場爭搶座位的紛亂現象在17日並未出現,整個現場極為有序。

記者們覺得,這樣的有「減」有「加」凸顯了十九大簡樸、務實、高效的會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