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首日封推介「中國名片」

2017-10-18
十九大首日封18日發售(記者張帥攝)

十九大首日封18日發售(記者張帥攝)

「復興號」高鐵、國產C919大飛機等元素出現在十九大首日封上(記者張帥攝)

「復興號」高鐵、國產C919大飛機等元素出現在十九大首日封上(記者張帥攝)

【文匯網訊】 (香港大公網 記者 張帥)過去五年,中國高鐵快速成網領跑世界,運營里程從不足1萬公里,延展到2.2萬多公里,超過世界其他國家高鐵運營里程的總和。此外,中國高鐵「走出去」步伐加快,印尼雅萬高鐵、中老鐵路建設進展順利,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鐵、莫斯科至喀山高鐵等多個項目正在積極推進。高鐵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名片」。

18日,十九大個性化首日封發售,受到中外記者熱捧成為「搶手貨」。這套由中國郵政正式發行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紀念郵票,一套2枚,小型張1枚。郵票圖案內容分別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小型張內容為「築夢」。

中國郵政介紹,郵票第一圖「不忘初心」的畫面由人民英雄紀念碑、延安寶塔山、新華門、南湖紅船等元素構成,集中回顧了黨的歷史、重溫了黨的宗旨;第二圖「繼續前進」的畫面由「復興號」高鐵、國產C919大飛機、「2017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主會場等元素構成,高度概括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譜寫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光輝篇章。小型張「築夢」,以天安門、華表作為主體設計,融入國歌曲譜元素,旨在體現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不懈奮鬥,同心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豪情壯志。

可以發現,作為過去五年中國迅速發展的產物,「復興號」高鐵、國產C919大飛機成為十九大首日封創作的元素。過去五年,在高鐵已成為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名片」的同時,新一代大型噴氣式客機C919今年5月也首飛成功,向世界傳遞出中國航空製造業實力增強的信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