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冠深:十九大報告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

2017-10-18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十九大作報告。全國政協教科文衞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習近平在報告中對港澳工作作出重要論述,為香港今後的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資料圖片)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資料圖片)

蔡冠深說,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明確表示國家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制定完善便利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這對增強香港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讓香港同胞就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具有極強的現實意義。

蔡冠深表示,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國家發展新的歷史方位。這必將激勵香港同胞全身心地投入到與內地共同發展,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世界各國共同開拓美好未來的建設中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