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記者手記|北京民警助記者採訪

2017-10-18
10月18日清晨,安保人員偕警犬在雨中列隊集合(記者 劉凝哲 攝)

10月18日清晨,安保人員偕警犬在雨中列隊集合(記者 劉凝哲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今天是十九大開幕式,北京清晨下起細雨,令交通更加擁堵。因為要參加7點30分就開始的「黨代表通道」採訪,記者6點30分就已驅車抵達天安門廣場。大會期間的安檢歷來十分嚴格,不經安檢的車輛無法進場。但是,安檢設備在7點還未啟動,兼職司機的老記,只能停車等待乾著急。

眼見採訪時間愈發臨近,記者想出「金蟬脫殼」一計。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求助一位在廣場上執勤的民警。這位民警看起來已為安保工作徹夜未眠,面露疲色,雖然身披雨衣,但仍是滿臉雨水。

「我的採訪實在來不及了,必須馬上入場,可以把車鑰匙留給您,之後幫我安檢停車嗎」,記者急切地問到。民警有些為難,「我馬上就要交班了」。看到記者十分焦急,這位民警又說,「那這樣吧,我幫你停車,你之後去治安亭找我的同事拿鑰匙,我是天安門分局的」。在這位熱心民警的幫助下,記者終於得以如期進行採訪。

採訪完畢,記者來到治安亭拿回車鑰匙。面對記者的感謝,執勤的民警擺擺手說,「沒事,應該做的」。這次在民警幫助下的特殊採訪經歷,令記者倍感溫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