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報告提嚴打暴恐 新疆精準毀滅打擊清隱患

2017-10-20
大文傳媒集團記者李理在新疆代表團提問。

大文傳媒集團記者李理在新疆代表團提問。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嚴密防範和堅決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宗教極端活動。中共十九大代表、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徐海榮在19日新疆代表團開放討論會上回答大文傳媒記者提問時說,新疆多措並舉,對暴恐分子實施精準性和毀滅性打擊,反恐維穩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實現了社會大局的和諧穩定。

徐海榮表示,今年以來,面對反恐維穩三期疊加的嚴峻複雜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自治區黨委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全面展開三場硬仗、一場人民戰爭和三個聯動。

徐海榮說,三場硬仗分別就是打小打早打苗頭,挖存量減增量鏟土壤的嚴打鬥爭;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特別是做好民族宗教這個最大的群眾工作。開展訪惠聚活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各族群眾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的;按照一到三分鐘快速處置的要求,構建以便民警務站為依托的社會面防控體系。人民戰爭指的是邊境防控,堅持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結合,構築穩固的邊境防線。三個聯動就是展開境內境外、疆內疆外、網上網下聯動,形成合力,讓暴恐分子無藏身之地。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清除了暴恐活動的現實危害和潛在隱患。

徐海榮稱,新疆反恐維穩工作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實現了社會大局的和諧穩定。下一步,將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推進新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為引領,以經濟發展和民族改善為基礎,以維護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團結、遏制宗教極端思想蔓延為重點,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 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