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精準扶貧 脫真貧 真脫貧

2017-10-20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前右)走訪慰問少數民族貧困群眾(肖剛攝)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前右)走訪慰問少數民族貧困群眾(肖剛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肖剛)十九大代表、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於十九大甘肅省代表團媒體開放日表示,貧困面大、貧困面廣、貧困程度深是甘肅的基本省情,脫貧攻堅任務異常艱巨和繁重,十九大報告再次向全黨全國全社會發出號召,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甘肅將繼續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一號工程」,做實精準工作,用足繡花功夫,做到脫真貧、真脫貧。

孫偉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在脫貧攻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下一步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標準(不愁吃、不愁穿,保障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聚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把扶貧脫貧的政策、資金、項目、力量等更好地落實到村、到戶,真正提高扶貧效率和脫貧質量,聚焦深度貧困和薄弱環節,把新增的項目資金和舉措進行全方位傾斜,堅決啃下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堅中之堅的硬骨頭。

今年4月,甘肅省確定了一區一州(甘南藏區、臨夏回族自治州)、23個特困縣、40個特困鄉鎮、3720個特困村為深度貧困地區,推進精準脫貧中,先後形成了五級書記抓扶貧脫貧縱向到底責任機制,建立了橫向到邊部門責任機制,建立了工作隊、東西部協作、單位定點合力幫扶機制。

下一步,甘肅將立足精準、細化深化,做好產業扶貧,培訓和勞務輸出,加大教育扶貧力度,提高貧困人口的素質,加大財政投入、金融支持、項目佈局、政策傾斜、幫扶力度。「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打贏甘肅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孫偉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