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鄉村教師黃俊瓊:我看出習近平對農村孩子的關愛

2017-10-20
黃俊瓊表示,相信農村孩子和和城裡孩子一樣可以享受到平等而有質量的教育(記者周亞明攝)

黃俊瓊表示,相信農村孩子和和城裡孩子一樣可以享受到平等而有質量的教育(記者周亞明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周亞明)「來北京前孩子們讓我給習爺爺帶幾句話,我當面念給習近平聽,他說,現在我好幸福啊,我有這麼多的孫子啦,我看出習近平對農村孩子是多麼關愛。」19日晚,黃俊瓊在貴州團北京工作組駐地接受記者訪問時說。

黃俊瓊表示,聽了黨的十九大報告,感受很深。報告總結了過去五年來取得的成績和今後的奮鬥目標,特別是習近平講的這一句話「我們要讓城裡的孩子和農村的孩子一樣,享受到平等而又有質量的教育」。看出了習近平是多麼重視農村教育,以及對農村教育的孩子是多麼關愛。

來自貴州省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的教師黃俊瓊,曾有機會到北京參加「國培班」教師培訓。這項由國家2010年啟動實施的中小學教師「國家級培訓計劃」(簡稱「國培計劃」),到2014年培訓中小學、幼兒園教師700多萬人次,實現了對中西部640萬農村教師培訓一輪的目標。從2015年起,「國培計劃」集中支持中西部地區鄉村教師校長培訓。黃俊瓊就是接受培訓的其中一員。

黃俊瓊參加培訓班是在2014年。當年9月9日,習近平來到北京師範大學,走進「國培」課堂,看望正在參加培訓的貴州省中小學語文教師,並同他們座談,勉勵他們加強學習、提升能力,為西部教育發展多作貢獻,而黃俊瓊就是這個班的學員之一。

一年以後,當時參加座談的教師給習近平寫信,匯報了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思想情況。他們在信中表示,要讓習近平的期盼和囑托通過他們的辛勤付出變成現實,讓每一個孩子充分享受充滿生機的教育,讓每一個孩子帶著夢想飛得更高更遠。2015年9月9日,黃俊瓊他們收到了習近平的回信,對他們提出殷切希望,並向全國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習爺爺,感謝您對貧困地區教育的重視,讓我們受到良好的教育,讓我們吃上豐富的營養餐,讓我們住進溫馨的宿舍……」,這是黃俊瓊在給習近平念孩子們寫下的心裡話。黃俊瓊說,習近平當時笑得那麼燦爛、那麼開心,「現在我好幸福啊,我有這麼多的孫子啦」,可以看出習近平對農村孩子的愛和重視。她相信,在黨和國家的大力支持之下,農村教育一定能夠再上一個台階,一定能讓農村的孩子和和城裡的孩子一樣享受到平等而有質量的教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