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律師團總辭 朴槿惠今拒出庭應訊

2017-10-1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因辯護律師團日前全體辭職,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今日(19日)拒絕出庭應訊,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原擬今日開庭審訊的計劃告吹。法院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只能等待朴槿惠方面表明重新選拔辯護律師的意願或提交不出庭的說明函。

韓國法院或強制朴槿惠出庭應訊(資料圖片)

韓國法院或強制朴槿惠出庭應訊(資料圖片)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朴槿惠選拔新辯護律師的可能性並不大。曾加入朴槿惠律師團的一名律師表示,堅持認定自己遭到政治迫害的朴槿惠認為,從法律上爭論其實並沒有任何意義,「如果她打算尋找新的辯護律師,又怎麼會讓律師團集體辭職呢?」

法院雖然可在被告人缺席的情況下審判,但這樣做也可能會被質疑判決的正當性。1996年,韓國前總統盧泰愚在一審中反對「每周兩次」的審判,決定辭退全體辯護律師後拒絕出庭。之後法院制定了「強制出席」策略,才使得盧泰愚再次出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