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技部黨組書記王志剛:未來將繼續加強海洋科技重點部署

2017-10-20
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集體採訪活動(記者劉凝哲攝)

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集體採訪活動(記者劉凝哲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凝哲)十九大代表、科技部黨組書記王志剛在20日晚間接受集體採訪時談及中國的海洋強國戰略。「如果我們海洋這篇文章做不好,在陸地的文章也做不好」,王志剛說,未來將繼續加強海洋科技重點部署。

王志剛表示,建設海洋強國是中國的國家戰略,實現這個戰略,科技的支撐是必不可少的。科技在海洋領域的部署,包括海洋裝備、深海探索、海洋水文等方面,還有南極、北極科考等。國家科技計劃和規劃安排對海洋科技一直給予高度重視,多年一直安排重大項目支持。海洋科技既是社會問題,也是經濟問題,還是國家安全問題,同時也是民生問題。

王志剛說,中國已在青島、海南、廣東以及上海等地部署了一些海洋方面的重點實驗室和大型科學實驗環境和科研基地,未來將繼續加強海洋科技重點部署。他表示,現在還要考慮,怎麼既能走向海洋又能尊重海洋、保護海洋、再利用海洋。科技人員既要有對科研的追求,又要有對社會、對自然的責任,使這些協調起來,使海洋科技工作能夠更加全面系統,與海洋更加友好相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