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籍黨代表:在台灣看不到世界 在大陸 世界都能看到你

2017-10-21
三位台灣省籍女黨代表蘇輝(中)、江爾雄(右)、盧麗安(左)20日晚與媒體見面(記者李柏濤攝)

三位台灣省籍女黨代表蘇輝(中)、江爾雄(右)、盧麗安(左)20日晚與媒體見面(記者李柏濤攝)

【文匯網訊】 (記者 李柏濤、趙一存 北京報道)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我們願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等提供與大陸同胞相同的待遇。」十九大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團團長蘇輝認為,這席發自肺腑的話語,是黨中央和習近平同志對台灣同胞像家人和親人般的呼喚。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表示,希望島內青年走出「小確幸」,在台灣看不到世界,但在大陸,世界都能看到你!

10月20日晚,蘇輝、江爾雄、盧麗安三位台灣省籍女黨代表,在十九大新聞中心與媒體見面。蘇輝在談到她對十九大報告涉台內容的理解時表示,報告中提到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宣示了黨中央對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態度,亦再次強調了「一中原則」是兩岸關係政治基礎,體現這一原則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根本性質,「講的非常清晰。」

兩岸是血濃於水、有福同享的一家人

她引述指,報告中亦寫到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大陸願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生活等提供與大陸同胞相同的待遇。「這席話發自肺腑,」是黨中央和習近平同志對台灣同胞發出的親人般的呼喚,兩岸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一家人就要有福同享,大陸發展好了,兩岸同胞共同受益。蘇輝呼籲台灣鄉親要抓住機會,與大陸同胞一起共享國家發展帶來的成果。

蘇輝表示,報告中重申「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這「六個任何」是中央對台政策的底線,也是對島內分裂勢力的一次有力的喊話,體現了中央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信心和能力。

民間交流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壓艙石

祖籍台灣彰化的江爾雄,目前擔任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也是十九大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團副團長。她形容台灣省籍黨員代表團是一個溫暖的集體,「我們既是同志,彼此之間又是有濃濃鄉情的鄉親。」江爾雄表示,自己也是台灣的女兒,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和捍衛者。江爾雄長期從事兩岸民間交流工作,她認為,民間交流打開了兩岸交流的大門,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壓艙石。

江爾雄表示,兩岸和平發展成果來之不易且彌足珍貴,無論局勢如何變化,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的目標不能變。她感言,國家尚未完全統一,是每個中華兒女的傷痛,統一代表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願望,希望島內青年走出「小確幸」,勿忘肩上的民族大義和歷史責任,共享民族繁榮昌盛帶來的榮光,「在台灣看不到世界,但在大陸,世界都能看到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