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閉幕 代表感言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2017-10-2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茅建興、李陽波)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京閉幕,來自全國各行各業的2000多名黨代表們即將回歸各自工作崗位中。多位十九大代表向香港大公文匯傳媒記者表示,能夠參加十九大無比榮幸與自豪,他們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和全國人民一起開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壯麗征程。

陳建軍(馬琳 攝)

陳建軍(馬琳 攝)

廣西自治區國土資源廳廳長陳建軍表示,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內涵豐富,不僅佈置了未來五年黨和國家的發展發現,也指明了未來十五年的奮鬥目標,不僅將加快促進民族發展復興,也是對全世界各政黨樹立了積極的榜樣。同時,新一屆中紀委名單出爐不少新面孔出現其中,黨的反腐力度會越來越強,全面從嚴治黨將成為中國共產黨長期堅持的一項重要任務。

王文娟(茅建興 攝)

王文娟(茅建興 攝)

浙江省婦聯主席王文娟說,十九大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啟了新的征程,身為一名黨員,肩上擔子更重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回去後要把十九大精神努力落實在工作中。

沈銘權(茅建興 攝)

沈銘權(茅建興 攝)

浙江省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稱,十二年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科學論斷就是從安吉縣余村首次提出來的,很高興如今這句話被寫入了十九大報告,期待今後「兩山」發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美麗中國建設進入新時代。回去要落實好十九大各項精神,也將擔當起使命,為美麗中國建設提供縣域新樣本。

江蘇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在十九大新思想的引領下,企業要永遠將創新當作發展第一要務,只有堅持不斷創新,就能從更高層次的國際競爭中獲得更多的科技附加值。回去後,將以最快的速度把會議精神傳達給企業的每一位員工,踐行「實業報國,共同富裕」宗旨,用持續的創新加快企業發展,進一步加強黨建,最終讓發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中國建設銀行天津南開王頂堤支行行長張麗麗指出,10月18日大會開幕那天,剛好是自己結婚十周年紀念日。這十年來,從一個山村裡的農村孩子一直走到今天,十分感恩。此次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為全國人民描繪了一個新時代美好生活的藍圖,自己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大家的生活會越來愈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