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議員貼金「雙學」譭港司法

2017-10-26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自被判入獄以來,反對派聯手外國勢力,不斷製造言論抹黑香港的法治制度,向特區政府施壓,以圖達到其政治目的,就連日前黃之鋒和羅冠聰獲法庭批准保釋等候上訴,仍可繼續抹黑。根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新罕布什爾州民主黨議員莎希恩聲稱,「雙學三丑」僅說出反對政府的言論,因此而被關柙的人都應該被釋放云云。多名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莎希恩對香港事務完全不了解,但求撈取政治本錢,公然發表一些歪曲事實的言論,是對香港事務的公然干預。

張國鈞批一知半解亂下判斷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認為,從莎希恩的言論,足以顯示出她完全不了解當日黃之鋒與羅冠聰等人的行為。他指出,有關人等根本不是因為批評政府遭檢控入獄,而是因為他們以粗暴的行為,非法集結、暴力衝擊政府總部,並經過一個很完善及嚴謹的司法程序、透過公開的審訊,最後才被定罪入獄。今次有關人等只獲準保釋提出上訴,並非無罪釋放,希望外國的議會議員不要在一知半解下,妄下判斷,甚至作出歪曲事實的批評,是對香港事務的公然干預。

葛珮帆:圖損國家與港形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莎希恩的言論完全扭曲事實,漠視黃之鋒和羅冠聰非法集結、暴力衝擊政府總部等犯罪行為的事實,抺黑香港有以言入罪的政治犯。葛直言,近期部分歐美國家人士不斷對本港的管治及司法制度加以抹黑,有美國參議員更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加強對香港民主的「關注」,明顯是公然干涉香港內部的管治事務,企圖打擊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的國際聲譽。她批評,美國的人權問題自顧不暇,美國議員無權干預香港事務,不應鼓勵香港年輕人犯罪,更不應抺黑香港司法制度。

郭偉強:不知港事別有用心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也表示,莎希恩的言論歪曲事實,足以暴露她對香港事務全不了解,包括一些別有用心的政客在內,是在抹黑香港的法治制度。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