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韓同意推進各個領域交流合作 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2017-10-31

【文匯網訊】 據外交部31日消息,中韓雙方日前通過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孔鉉佑同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之間的渠道等,就朝鮮半島問題等進行了外交部門間溝通。

雙方再次確認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原則,重申繼續通過一切外交手段推動解決朝核問題。雙方表示為此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和合作。

韓方認識到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和關切,明確表示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按照其本來的部署目的,不針對第三國,即不損害中方戰略安全利益。中方從維護國家安全的立場出發,重申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同時,中方注意到韓方表明的立場,希望韓方妥善處理有關問題。雙方商定通過兩軍渠道,就中方關切的「薩德」有關問題進行溝通。

中方就構建反導體系、追加部署「薩德」、韓美日軍事合作等闡明了中國政府的立場和關切。韓方再次表明韓國政府此前公開闡述的立場。

雙方表示高度重視中韓關係,願根據雙邊共同文件的精神,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雙方認為加強兩國交流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同意推動各個領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