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突發|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恐襲事件 8人死亡

2017-11-01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援引紐約警方消息,紐約曼哈頓下城10月31日發生卡車撞人襲擊事件。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說,事件已導致8人死亡、多人受傷,是一起恐怖襲擊行為。

據紐約警方在推特上發文,31日下午,一輛卡車在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附近衝入行人、自行車道,撞倒多人後繼續行駛,並撞上另一輛車。司機隨後持仿真槍下車,後被警察開槍擊傷。

紐約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下午3時許,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皮卡,逆行開上曼哈頓西邊高速路(WestSideHighway)沿路較繁忙的自行車道上,碾壓過幾個人後繼續向南開,在西街(WestStreet)和錢伯斯街(ChambersStreet)交叉的地方撞上另外一輛車後,無法再動彈。司機隨即走出車門,掏出兩把槍並在錢伯斯街上邊跑動邊開槍。有目擊者表示,司機在下車後曾高喊「真主至上(AliAkbar)」。

警方隨後證實,兇嫌所持的是仿真槍,警察在擊中他後將其逮捕。警方還證實,嫌犯駕駛車輛是一輛印有家得寶(HomeDepot)字樣的白色租賃皮卡。

目前,事發地點附近的世貿中心、9/11紀念館等景點,還有華裔學生眾多的史特文森高中在內的多個建築及周邊道路已被警方封鎖。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恐部門業已介入調查,正在詢問更多目擊者以瞭解詳情。不過,有多個執法部門表示這起案件已被當作恐襲進行調查。

嫌犯被捕現場

嫌犯被捕現場

事發後不久紐約市政府就表示,他們相信這是一場蓄意的犯罪。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在記者發佈會上已明確表示:這是一起恐怖行為。紐約州長科莫則表示,兇手是「獨狼」式犯案,尚無證據表明背後還有更大的恐襲計劃。

嫌犯照片

嫌犯照片

據當地媒體最新消息,嫌犯名叫Sayfullo Saipov,29歲,來自弗羅裡達州坦帕市,2010年來到美國,在新澤西租下了用以作案的皮卡車。

特朗普推特

特朗普推特

「向紐約恐襲的遇難者及其家屬表達我的思念、哀悼和祈禱。」美國總統在紐約恐襲後發佈推文表示,在擊敗中東或其他地方「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後,不會允許其進入美國本土。

10月31日是美國的萬聖節。按照計劃,從7點開始,曼哈頓格林威治村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遊行。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已在第一時間發佈安全提示信息,提醒領區中國公民,密切跟蹤瞭解所在地安全形勢,參加任何節慶活動均應以保證自身及家人安全為第一要務,避免前往陌生、人群密集區域,避免深夜外出,遇緊急狀況冷靜應對,及時撥打美國報警、求助電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