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地鐵恐襲第二名嫌疑人落網 兩周前曾被捕

2017-09-18

【文匯網訊】 英國警方繼續追查倫敦地鐵恐怖襲擊案,此前在東南部海港多佛拘捕一名18歲男子,據報此人是一名寄養敘利亞難民,兩周前他也曾現身爆炸案發生地,當時一度被警方拘捕,其後獲釋。警方16日晚間又拘捕另一名21歲嫌疑人,並指其涉嫌違反反恐法。報道指,這顯示警方認為此次襲擊是有組織策劃,而非「獨狼」所為。

據中新網9月18日報道,16日,英國警方在多佛港拘捕一名18歲嫌疑人。目擊者表示,嫌疑人當時正在買船票,7名警員迅速將他包圍,問話後隨即進行拘捕,疑犯則一直表現冷靜。

在英國家庭寄養 兩周前曾被捕

6小時後,警方突擊搜查倫敦泰晤士河畔森伯里的一間房屋,當地距離溫布爾登地鐵站約37分鐘車程,而遇襲列車正是從溫布爾登出發,沿線包括案發地點帕森斯格林。

當地時間9月15日,英國倫敦地鐵西倫敦區發生一起爆炸事件,部分乘客在踩踏事故中受傷,也有人面部被燒傷。圖為警方封鎖周邊區域。

據報道,該房屋業主是88歲的瓊斯及71歲妻子佩內洛普,他們過去30多年領養268名兒童,在所屬小區備受尊敬,曾獲英女王授勛。他們最近收養的8名難民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及阿富汗等國家。

報道稱,在案發前,夫婦正在收養兩人,一人文靜有禮,另一名18歲青年則是難以管教,後者兩周前曾在帕森斯格林被警方拘捕,再交給瓊斯夫婦。警方指,接報該房屋的花園有炸彈,因此在搜查期間疏散附近60名居民。

英內政部長:無證據顯示「伊斯蘭國」涉案

倫敦地鐵襲擊是英國在六個月內遭受的第五次恐怖襲擊,一系列襲擊事件共導致35人喪命。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稱此次爆炸襲擊是其追隨者所為。

對此,英國內長拉德17日表示,「伊斯蘭國」(IS)宣稱作案是意料之中的事,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組織涉及倫敦地鐵襲擊案。她也表示,警方將調查本案的18歲嫌疑人是如何受到激進化。

圖為帕森格林地鐵站,發生事故的地鐵車廂旁,警方正在對爆炸事件展開調查。

拉德也駁斥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英國早已掌握襲擊者的情報,卻未先發制人的個人「臆測」。

她說:「包括美國總統在內,(任何人)針對發展中的事件做出臆測都是無濟於事的。」

另一方面,英政府17日將恐襲威脅級別由最高的「危急」降至「嚴重」。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