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訪華在即 在美華人盼其多了解中國

2017-11-0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8日)起對中國進行任內首次國事訪問,行程備受各界關注,美國華人普遍對今次訪問充滿期待,希望他能多了解中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起展開亞洲訪問行程(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起展開亞洲訪問行程(資料圖片)

美國著名華人企業家方李邦琴女士表示,特朗普在十九大結束後訪華是一個非常好的契機。兩國元首坐下來商談世界大事,進一步溝通和交流,「中美合作不但雙贏,世界更因此得到福利」。

盼中國助建立「美國一帶一路」

百人會前會長、美國華美銀行董事長暨首席執行官吳建民表示,在大多數情況下,中美經貿關係是充滿活力且互惠互利的。他認為,應利用中國資本建立「美國一帶一路」,由美國政府支持的基礎設施對中國投資者而言是一項低風險、高回報的高品質項目。

有美國企業內的華人職員認為,中國很快會在科技和人文等方面領先全球,認為現時中國政府的政策,是特朗普好的學習對象,「他需要學習如何令美國再次強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