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出席APEC研討會 稱港府清晰政策支援市民

2017-11-09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抵達越南,在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識會議。

她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特區政府有清晰的社會政策,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有60%預算用於教育、醫療、社會等支援。她形容這些政策是投資未來,可令年輕人獲得需要的教育、培訓等,以符合「新經濟」,認為只要適時投資在相關的人才,就不太擔心經濟某部分會被科技取代。

她提到,無人可以避免政治,包括她推行公共政策時亦要作多方平衡。她相信各國領袖會關注全球利益而非國家利益,透過對話繼續推廣自由貿易。

林鄭月娥又說,自由貿易是香港過去一世紀成功的因素,可以在沒有天然資源及欠缺土地供應下,成為全球其中一個重要的貿易及商業中心,香港未來會繼續支持實踐及推廣自由貿易。

她又表示,全球化之下各地亦面對全球競爭的問題,包括年輕人擔心向上流、缺乏住屋等,認為政府需要更主動應對問題。

另外,她提到「一帶一路」涉及的5個範疇,包括金融服務、貿易等,若做好這些互聯互通,將為相關國家帶來更多貿易機會,香港亦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