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關注菲律賓緩發海外工作證明

2017-11-11

【文匯網訊】 菲律賓暫緩向海外員工發出海外工作證明,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聘用外傭的家庭可能失去預算,政府已向菲律賓當局表達關注。他說,受影響家庭如需要長者暫託服務,可向社會福利署求助。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羅致光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指,事件並非由香港引起,希望菲律賓當局考慮調查海外勞工非法受聘問題的同時,能放寬簽發海外工作證明的安排。

他說,本港的長者暫託服務有限,但政府會盡量支援受影響家庭,並探討日後有系統地處理相關事宜。

談及外傭在居家安老的角色時,羅致光指,長者目前多由家人照顧,其次是外傭,然後是使用資助或私營服務,可見外傭照顧長者已成普遍現象,政府需要提供更好和適切訓練。

政府期望試驗計劃明年年中推出,為照顧體弱長者的外傭提供訓練,但也須考慮外傭受訓期間長者的照顧問題。

他又說,社會關注長者與外傭不合、虐老等問題,政府會認真考慮,希望明年提出具體建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