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 領土完整至高無上 「台獨」注定失敗

2017-11-15
馬曉光表示加泰羅尼亞公投失敗充分說明「台獨」是注定要失敗的

馬曉光表示加泰羅尼亞公投失敗充分說明「台獨」是注定要失敗的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1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回答傳媒提問時表示,加泰羅尼亞公投失敗充分說明「台獨」是注定要失敗的。

馬曉光表示,加泰羅尼亞公投失敗這件事情充分說明,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論是在東方還是在西方,都是至高無上的國家利益,所以「台獨」是注定要失敗的。

據中新網報道,馬曉光在記者會上稱,隨著大陸持續的繁榮進步,對台政策善意的不斷釋放和表達,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包括一些台灣有識之士,深刻體認到「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願意參與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我覺得這是好事。至於說雙方恢復協商對話,當然基礎仍然是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