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2017-10-10

【文匯網訊】 台灣地區「雙十慶典」今日(10日)上午在台北舉行,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發表任內第二份「雙十談話」。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資料圖片)

蔡英文(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雙十」講話中有關兩岸關係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講話重複了以往的一些說法。我們已多次就兩岸關係表明立場和態度,台灣當局不論提出什麼模式、主張,關鍵是要說清楚兩岸關係的性質這一根本性問題,確認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認知。」

馬曉光指出,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年。30年來兩岸交流成果來之不易,啟示彌足珍貴。其中最重要的啟示就是,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兩岸交流合作才能順利推進,兩岸同胞福祉才能不斷增進。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