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促進港台關係健康發展是中華兒女共同心願

2017-06-28

【文匯網訊】 國務院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28日在北京表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港台關係健康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據中新社報道,當天,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香港回歸祖國將滿20年,馬曉光在評價過去20年港台關係發展時作出上述表示。

他說,香港回歸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和中央關於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採取了有利於港台民間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積極處理好自治範圍內的涉台事務,並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導或授權下,妥善處理了港台關係中涉及國家主權和兩岸關係的事務,促進了港台兩地民間交往和經貿往來。

馬曉光表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港台關係健康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

近日,台陸委會負責人針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發表相關言論,有記者就此向發言人提問。

馬曉光指出,香港回歸20年的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此外,還有數位記者提及,據傳遼寧艦航母編隊會於近日訪港並經過台灣海峽。對此,馬曉光表示,有關情況請向國防部了解。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