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不以統一為目標的所謂和平就是騙人

2017-06-19
邱毅在兩岸智庫論壇上稱,蔡英文「不以統一為目標的所謂的和平就是騙人」。(蔣煌基 攝)

邱毅在兩岸智庫論壇上稱,蔡英文「不以統一為目標的所謂的和平就是騙人」。(蔣煌基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蔣煌基)國民黨前「立委」邱毅,19日以「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中國文化大學教授」身份,參加了在泉州舉辦的第九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邱毅在發表演講時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實力進一步增強,川普上台後的美國,最終將放棄與中國大陸對抗戰略而選擇雙方合作。他警告蔡英文政府:「當美國選擇與中國大陸進行戰略合作後,台灣將不再是美國在亞太的戰略棋子,而只會淪為美國的棄子。」

邱毅分析,憑川普商人的思維,中美博弈必然有所不同,且走向合作夥伴關係可能性大大提高。邱毅炮轟蔡英文當局「親美日抗大陸」的做法注定是行不通的。邱毅稱,蔡英文盤算倚仗美國老大來拒統促獨,可蔡英文誤判美國了。談到在當前兩岸冰凍期新形勢下如何推進兩岸關係和平進程時,他建議對「兩岸和平」作出明確定義,即「兩岸和平」必須以「統一」為終極目標。

「不以統一為目標的所謂的和平就是騙人」

邱毅表示,蔡英文當前在兩岸關係上維持馬英九時代的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實質是欺騙兩岸民眾。邱毅說,以蔡英文一貫的想法與立場,她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但選擇與大陸對抗又實力不濟,只會讓自己倒霉。

「她只有繼續欺騙台灣老百姓,說美國會幫助台灣,以拖待變,一直拖到自己下台。」邱毅說,「網絡上有句話,不以結婚為目的談戀愛就是耍流氓。」邱毅將這句話引申到兩岸關係中,「不以統一為目標的所謂的和平就是騙人」。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