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稱將為「斷交」反擊大陸:要讓大陸有感

2017-06-16
台當局稱要對大陸作出反制措施,「要讓對方有感」。圖為赴台陸生。(圖片來源:台媒)

台當局稱要對大陸作出反制措施,「要讓對方有感」。圖為赴台陸生。(圖片來源:台媒)

【文匯網訊】 受到「台巴斷交」的衝擊,蔡英文辦公室稱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台當局和民進黨人士稱,台當局會「全面性更細緻地檢討兩岸政策及措施」,擬從「嚴審」大陸官員赴台做起,陸生納保政策也可能會再評估,「要讓對方有感」。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蔡英文辦公室稱,「台巴斷交」,是大陸「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是衝擊現狀,將兩岸由和平推向對抗,因此,台當局「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台當局和民進黨人士稱,首先擬從「人流管制」著手,未來在人流管制上會有優先級,擬從加強大陸官員赴台人流管制著手,包括陸生納保也可能再評估,「不管怎樣要讓對方有感」,並稱「不能讓對方覺得我方軟弱」。

陸委會稱,台當局將採取「必要因應作為」,至於陸生納保,尊重台「立法院」的審議進度。民進黨團「立院黨團」幹事葉宜津則稱,黨團內部至今尚未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原則上不會刻意延遲,但不會在台「立法院」臨時會處理。

此前,巴拿馬宣佈與台當局「斷交」後,蔡英文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妄稱絕不會向大陸妥協讓步,隨後又在當日晚間用英文連發3條推特,聲稱「不會向恐嚇屈服,堅定2300萬人的決心」。對此,台網友譏諷,「2300萬人被你蒙蔽了,你腦殘別拉上我們」。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