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毅:賴清德有四大優勢 將逐步取代蔡英文

2017-06-22

【文匯網訊】 蔡英文當局執政一年多民調不斷下滑,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認為,「蔡英文會垮台已成為鐵板釘釘,然取而代之的不會是國民黨,而是一直虎視眈眈的賴清德」。邱毅認為賴清德有四大優勢,將逐步取代蔡英文。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邱毅首先認為,賴清德是民進黨內「新潮流和『獨』派共主」,再者其白手起家的身份有別於社會厭惡的官富二代,且賴清德執政的台南市政績不差,並用「親中愛台」一說製造「台獨」與解開兩岸僵局並存的假象,加上民進黨既不滿蔡英文的施政能力、又不肯將權柄轉移給國民黨,賴清德就在綠營支持者們的矛盾心理中成為「救世主」。

邱毅認為賴清德的這四大優勢將取代蔡英文,但他認為,賴清德上任後並不能解開兩岸僵局及經濟困境,甚至會比蔡當局時期更糟,原因是「賴清德也是台灣民粹政治與媒體政治的產物」,他表示,賴缺乏國際視野、兩岸認知,說穿了只是「耍嘴皮子作秀、愚蠢莽動的霸道」。邱毅認為,賴清德的崛起是「台灣價值的淪喪、社會墮落的表徵」。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