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斥民進黨放任和推動「去中國化」及「台獨」分裂活動 

2017-05-2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5日在北京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灣的前途與未來,取決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台灣當局「以武拒統」絕無出路,應該摒棄「台獨」立場和敵對思維,承認「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共同的政治基礎,才能夠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資料圖片)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資料圖片)


安峰山說,台灣地區的領導人的蔡英文上台一年以來,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不但不思考如何改變目前的僵局,反而放任和推動「去中國化」和「台獨」分裂活動,蓄意採取各種方式阻撓甚至破壞兩岸交流合作,煽動兩岸民意對立,令兩岸各領域的工作都受到影響,這是目前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障礙。

安峰山重申,大陸將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同胞一起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