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學生升旗時自發行注目禮被點讚 校長:並未排練 

2017-05-25

【文匯網訊】 近日,一則小學生進校時駐足聽國歌,向國旗行注目禮的視頻,引起網友廣泛關注和集體點讚。

視頻中,同學們陸陸續續走進學校,這時操場上響起了國歌,升起了國旗,所有同學、老師及行人全部自發地停下了腳步。同學們站得筆直,向緩緩升起的國旗行注目禮,直到升旗儀式結束,才又三五成群地朝教學樓走去。


據人民網報道,視頻中的這所小學,就是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區聯盟西路小學。5月24日下午,聯盟西路小學的白校長就視頻爆紅一事,接受了記者的採訪。白校長表示,視頻引發網友關注讓她十分感動。

「視頻中的內容,沒有預演也沒有綵排,只是學校日常工作的真實呈現,並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東西。」白校長說:「網友的評論大多充滿正能量,這讓我十分感動。學校做的這一點點工作能夠得到社會的認可和肯定,我覺得教育的方向是正確的。」而對部分網友疑問的「為何不列隊舉行升旗儀式」,白校長介紹稱,學校只有在週一舉行正式的升旗,其他工作日是把儀式簡化,由升旗手和護旗手來負責完成儀式。

「教育應以德育為魂」,白校長表示,全面育人的教育觀,應體現在立德樹人上,「升旗工作是學校德育工作中有關愛國主義教育很小的一部分內容,但這儀式莊嚴、肅穆、神聖,我們的師生每天經歷它,在精神上就受到了洗禮。」

網友熱議:

治癒裡: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國歌一響就不能動了,不管你在哪裡。只要聽到了,眼光要看向紅旗的方向,心中默念以後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那光輝耀眼:無論在什麼地方(包括國外),如果您聽到了國歌,請您停住腳步,肅立,國歌畢,再離開。

moechan陳萌的小芙蝶:初中有一次遲到了,走到學校裡面剛好奏國歌,當時也是停下來看著升旗。

泉水的溫度:立正,面向國旗,注目禮!!!

東進的-理想:學校的愛國教育工作抓得好啊!感謝辛勤的園丁們!

迷途小啊羊: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都被要求背校訓的,還要默寫呢,裡面就有一條,聽國歌,脫帽行注目禮,至今不敢忘。這是國家信仰,我們應該為生在如此繁榮富強的國家而驕傲自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