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Simon Ma大刷人情卡 攜眾友人唱香港金曲40載

2017-11-16
SimonMa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孔雯瓊攝)

SimonMa接受媒體採訪(記者孔雯瓊攝)

【文匯網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16日,由知名跨界藝術家Simon Ma馬興文成立的Legend傳說樂隊,在上海舉辦「萬眾一心」香港金曲40載演唱會。Simon Ma稱,辦好此次演唱會,得到眾多好友共同幫忙,可謂大刷一邊友情卡,港樂每個年代特色藝人都在16日晚同台,包括溫拿五虎將之一的彭健新、本港著名音樂人林建華等。演唱會同時融合藝術作品,亦象徵了香港精神中的拼搏、進取。

Simon Ma接受採訪時表示,開演唱會時正好身體不適,在吊鹽水和吃藥雙管齊下,為的就是保證觀眾規模達1000人的演唱會順利舉辦。好在還有眾多好友支持,不僅僅有自掏腰包「捐贈」演唱會的好兄弟,眾多參與演出的一眾藝人全都分文不收。

SimonMa和彭健新出席演出前的發布會(記者孔雯瓊攝)

SimonMa和彭健新出席演出前的發布會(記者孔雯瓊攝)

香港流行音樂已經走過40年,其中湧現出無數經典金曲和知名代表人物,為充分體現香港歌壇40年曆程,每個時代的特色代表人物都在16日晚演唱會中出現,60年代的彭健新,70年代林建華,80年代方力申、90年代則由張明敏之子張頌華等一一登台獻唱。

Simon Ma的一眾好友紛紛捧場,彭健新表示很開心可以在上海參與這樣特殊的演唱會,作為溫拿吉他手,他用最好玩最創新的方法來演繹經典歌曲。林建華演唱了他為陳奕迅譜曲的《與我常在》,張頌華把張明敏最經典的歌曲《龍的傳人》經典還原。

此外,《女人花》、《一生所愛》、《海闊天空》、《不再猶豫》等粵語經典歌曲一一被Legend傳說樂隊唱響,整場演出重燃記憶中的港曲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演唱會同時有跨界藝術全方位滲透,大型藝術雕塑飛龍馬,不僅象徵了香港精神的拼搏進取、靈活應變,更象徵兩地共同發展,承載萬眾一心的期待。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