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向港區人大代表宣講十九大

2017-11-17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港區人大代表餐聚宣講十九大。(記者曾慶威攝)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與港區人大代表餐聚宣講十九大。(記者曾慶威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16日)與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聚餐。據引述,王志民在會上向港區人大代表宣講中共十九大精神,並肯定他們的工作。

聚餐在旺角九龍維景酒店舉行,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及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等參與。

王志民抵埗後,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及兩名副團長馬逢國、盧瑞安迎接。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也有出席。

綜合多名出席者引述,王志民在聚餐時主要向港區人大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並肯定現屆人大代表過去5年的工作,希望來屆人大代表延續現屆的良好作風,為國家、為香港服務。

被讚「無官味」 像老友敘舊

有港區人大代表形容,席間氣氛和諧溫暖,沒有「官味」,「始終王主任是重臨香港,好像是跟老朋友吃飯一樣」,王志民發言時也先親切問候一眾人大代表。

有人大代表表示,席間並沒有提到下月舉行來屆人大代表選舉,及希望來屆人大代表具體實行的工作,而王志民發言內容與他日前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時相近。

王志民日前與36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會面,向他們宣講十九大精神,解讀十九大報告對香港提出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他並對建制派議員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在實際行動中體現國家意識,希望他們帶頭了解掌握十九大精神,把握香港發展新機遇;二是在履職盡責中體現建制意識,希望他們以香港發展和市民幸福為己任,支持幫助督促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三是在團結協作中體現大局意識,形成推動香港發展的合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